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在天地開創之初,
這世界上是一片荒蕪,
但是上帝手上有一隻法力無邊的畫筆,
只要用這支筆描繪,
畫出來的形象就會變成生命,
於是上帝開始了祂的創作,
有時候, 上帝很認真地,
畫出了一件件令人讚嘆的完美作品,
有時候, 上帝卻只是很即興的隨手塗鴉,
在這邊畫畫, 在那邊塗塗,
就這樣,
一天天,
一年年,
經過多少日出日落,
經過多少季節變換,
在天上, 在地上, 在水裡,
上帝的畫作,
讓這世界上充滿了生命


有一天,
我問上帝,
" 為何您有時候很認真的畫畫,
讓這世界充滿了美麗與驚奇,
有時候卻又像是很不在意的即興地塗鴉而已? "


上帝握著祂的畫筆,
沉默了很久後說道:
" 我喜歡挑戰極限, 所以創造完美傑作,
我也喜歡自由自在地創作, 所以隨心所欲的塗鴉,
但是不管是傑作還是塗鴉, 我在畫畫的時候總是很開心,
所有的生命, 都是我的作品. "


聽到上帝的回答,
我想了想, 又問上帝,
" 那麼, 我是您得意的傑作, 還是您隨性的塗鴉? "


上帝祂那露出慧詰又親切地笑容:
" 你-說-呢?  "







我想,
我不是上帝偉大的作品,
我或許是上帝的即興塗鴉而已,
但是不管是傑作還是塗鴉,
我們都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生命,
獨一無二,
存在的意義















上帝阿, 祢的答案好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ph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