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裡,
我一直窺探著  這場獵殺,
主角是狼與羊,
追逐與逃跑,
是生與死的拉鋸,
上演著兩種對存活貪婪的恐懼,
就在牠們撲倒在地,
利牙咬破咽喉的一剎那,
我跳出來  卑劣的殺了狼與羊,
取出兩顆糾結的心臟,
捧在手中像兩條蠢動的鮭魚,
漸漸放棄掙扎,
模仿古老的儀式  加上隨便胡縐的咒語,
於是妳從黑暗中  幻化為人型,
毫不遮掩的美麗


如果月光能將人曬傷,
一定是妳溫柔地剖開我蒼白的胸膛,
然後一瓣瓣的將我的心剝下,
舖曬在獵人的牧場,
妳陶醉般的看著被肢解的身體,
笑著說:
" 我只是幫你脫下靈魂的糖衣, "
" 如果可以選擇, "
" 你可以是狼, 也可以是羊, 只是換上不同的糖衣罷了 "
我笑了笑,
眷戀的  穿回人類的糖衣


我在妳身後窺探著,
窺探著穿回糖衣的狼與羊,
又一次瘋狂的,
追逐,
撕咬,
狂歡,
然後交合,
這一切顯得毫無邏輯,
卻又理所當然,
我試著呼出一口氣,
看著白煙緩緩上升  然後消散,
我感覺得到生命一點一點流逝,
但是無能為力,
我的青春早已過去,
回憶像冰一樣的透明   早已逾期


妳說:
" 你曾經猶豫過, "
" 總有一天, 你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
我問自己,
這像活著般死了,
還是死了般活著?
難道如此虔誠的信仰,
只為了成為祭壇上的供品?
於是,
輕輕的, 我順從的躺下,
搖籃曲在耳邊哼唱著,
在眼皮疲倦的闔上之前  我想著,
放棄這層糖衣,
能否換取妳   慈悲的緩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ph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