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30022.JPG  


訓獸師的牢籠裡, 住著一頭野獸,
一頭和他相依為命的野獸...

牠喜歡在黑暗中滋長,
觀察著心儀的人,
然後無聲無息的,
本能的, 一張口, 吃掉!

訓獸師總是痛苦的和野獸對望著,
他希望野獸能快樂地活著,
但是又希望野獸能不要再去傷害別人,
於是, 訓獸師只能小心翼翼地, 把野獸圈養著...

看著野獸在牢籠裡踱步,
聽著野獸在深夜裡咆嘯,
訓獸師心軟了,
"就讓牠出去一晚吧, 應該不會有事的"
"我會在旁邊看著牠的, 不會有事的"

夜晚, 訓獸師在旁邊窺視著,
野獸黝黑發亮的軀體完美地跟夜色融為一體,
深邃而專注的雙眼, 彷彿能穿透獵物的心臟似地,
當牠蓄滿能量, 準備撲擊的一剎那,
訓獸師猛力地把野獸拉了回來,
然後溫柔地望著牠,
"如果你想吃人, 就先把我給吃了吧"

白天, 野獸沉沉地睡去了,
訓獸師撫摸著牠的毛髮, 想著
"我們就這樣相依為命地活下去吧"
"或者, 當作是贖罪吧, 如果餓了, 就先把我吃了吧"

然後, 像宿命般的,
訓獸師抱著野獸沉沉睡去,
等待著夜晚再次降臨



我知道, 我的心理圈養著一頭野獸
每當我失去理智的時候,
牠總是放任的, 去傷害別人...
我唯一能作的, 只有抱歉,
還有猛力地拉回...



也許有一天,
野獸會得到自由,
是因為他學會了愛人,
或者, 牠找到了另一頭野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ph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